人民網
人民網>>IT

美的集團擬發行不超200億元債務融資

趙方圓
2020年02月27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的集團擬發行不超200億元債務融資

  2月26日,美的集團發布公告稱,擬向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申請注冊發行總額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含200億元)的債務融資工具。超短期融資券單次發行期限最長不超過270天,中期票據單次發行期限最長不超過5年。

  美的集團表示,本次募集的資金將用於滿足公司生產經營需要,包括不限於償還債務、調整債務結構、補充流動資金、項目投資或重要支付等。

  同時,記者注意到,近期包括美的集團在內的多家家電企業缺人難以復工,由此通過包車、包機等方式接工人回來加緊復工。2月21日,美的集團從重慶包專機載205名員工復工。據了解,目前美的集團全國33個生產基地,除湖北地區(荊州、武漢)以外均已復工,集團整體員工返廠出勤10萬人,整體目標是2月底基本恢復正常生產。

  同樣選擇包機復工的格蘭仕,目前員工返崗率也達90%。格蘭仕表示,未來一周全產業鏈有望全面恢復正常產能,2020年預定增長目標是35%。有機構調研數據顯示,格力電器、海爾智家披露的首日復工率分別為43%和52%。

  延遲復工影響幾何?

  產業觀察家丁少將認為,一般來說,由於一季度不是家電銷售旺季,企業復工后更多是在為接下來五一、“618”等重要促銷節點做原材料等備貨。他表示:“除湖北外,山東青島、安徽合肥、廣東佛山幾大生產基地都在有序復工,目前來看,疫情對家電生產的影響有限。接下來還要看疫情的發展程度,如果當前疫情良好控制能夠保持,大面積的復工指日可待。”

(責編:易瀟、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