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天津:到2020年底建設5G基站2萬個

周潤健
2020年02月27日07: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為搶抓第五代移動通信(5G)發展機遇,按照近日出台的《天津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5G發展的實施意見》,到2020年底,天津市將建設5G基站2萬個,基本實現中心城區、濱海新區核心區及各開發區、行業應用熱點區域的5G網絡覆蓋,具備5G商用的基礎條件。

  5G網絡的建設是構筑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基礎,也是全面推進制造強市和網絡強市建設的具體舉措,對加速構建天津市戰略性新興產業體系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和現實意義。

  根據該意見,為推動5G全面快速發展,天津市計劃開展三項重點工作:一是構建先進基礎設施,分別從推動5G網絡規模建設、加強5G網絡深度覆蓋、提升5G網絡優質體驗三個方面實施﹔二是推進5G應用發展,包括打造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港口、智能電網、智能網聯車、智慧商圈、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媒體等10個具體特色應用﹔三是引領5G產業創新聚集發展,具體從鼓勵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推動產業鏈生態發展、培育引進5G龍頭企業三個方面展開工作。

  意見明確提出,2020年底,天津市中心城區等區域基本實現5G網絡覆蓋,應用及產業示范效應初顯﹔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基礎設施完備、應用場景豐富、高端產業集群匯聚的5G創新示范城市。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