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無接觸餐廳”為防疫再添一道屏障

2020年02月25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接觸餐廳”為防疫再添一道屏障

 當前,各地陸續進入復產復工階段,餐飲業逐步恢復。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在滿足消費者餐飲需求的同時,保障用餐安全?2月21日,中國飯店協會宣布與多家餐飲品牌聯合落地首批“無接觸餐廳”。(2月24日《經濟日報》)

所謂“無接觸餐廳”,就是指商家把專屬點餐二維碼貼至餐廳門外或大堂區域,消費者用手機掃碼點餐,后廚會生成餐品詳情和訂單號。待餐品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員再將餐品送至固定取餐區域,消費者可以憑訂單號自行領取。

此舉,避免了點餐環節消費者與餐廳工作人員的直接接觸,有利於防止接觸性感染病毒,對消費者、餐廳工作人員雙方都是好事。從大的方面講,這在恢復生產的同時也能夠滿足疫情防控與健康用餐的需要。同時,這也是在“一米線”基礎上又邁進了一步。

疫情發生以來,全國各地有關各方在防疫上做了大量工作,也嘗試了多種多樣的方法,效果顯著。“無接觸餐廳”,無疑使防疫又多了道屏障,且更加溫暖著人們的心。

筆者曾在一家火鍋店發現,顧客直接掃餐桌上的二維碼,在自己手機上點餐、加菜,然后發送,吧台就會收到菜單,很快將菜配好送過來。

這就是高科技時代的先進服務,越來越趨於分工明細化,一機在手,什麼需求都能傳遞出去,並很快得到滿足。尤其是我們國家已率先進入5G時代,相關的服務將更先進,更人性化。從這個角度來說的話,“無接觸餐廳”不僅在當下之疫情時期很有必要,而從長遠來說,也是一種發展趨勢和潮流。就像馬雲提出的無人售貨超市,必將走進千家萬戶、普通大眾的日常生活,帶給人們快捷、舒適、安全、健康的消費體驗。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