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文旅部推出在線公共文化服務

2020年02月2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鄭 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文化和旅游部加強系統內疫情防控工作,陸續出台相關政策措施,紓解疫情防控時期文化和旅游企業經營困難。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部門戶網站上增設“應對疫情支持企業發展政策措施”專題,及時發布文化和旅游系統防控疫情的重要政策文件,分類梳理各地支持文旅企業發展的相關舉措。

  為豐富疫情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和旅游部迅速調集整合數字文化資源,推出在線公共文化服務。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過部門戶網站升級推出“在線圖書館”“在線博物館”“在線劇院”等專題,集中提供《國圖公開課》《國家博物館360虛擬參觀》《全國博物館網上展覽平台》《故宮數字文物庫》等一系列在線公共文化服務內容,以及《谷文昌》《永不消逝的電波》《重渡溝》等一批優秀舞台藝術精品。近期,還將陸續推出在線群眾文化、在線少兒文化藝術、在線非遺展示等專題,不斷豐富線上文化資源,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積極作用。

  同時,為進一步做好在線政務服務,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出行提示”服務,及時發布疫情防控期間各國旅行提示,為游客出行提供權威的信息。該項服務在文化和旅游部門戶網站和“文旅政務”APP同步推出。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