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球首款5G工業互聯網模組正式下線

2020年02月24日08:0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石飛月)2月21日,在全面復工復產的第二周,北京商報記者從長虹控股獲悉,全球首款5G工業互聯網模組已於2月20日在長虹控股旗下子公司愛聯科技順利下線。

  隨著全球5G網絡的規模商用,5G對於各行各業的重要價值已經成為了業界共識。5G模組作為承載終端接入網絡的關鍵部件,其較高的開發難度、過長的開發周期和多樣化的行業需求成為了制約5G在行業規模應用的瓶頸。

  該5G模組具備業界領先的傳輸速率、-40°C到85°C工業溫寬性能穩定、毫秒級低時延等多項核心技術,可廣泛應用於5G工業產線、工業物聯網、工業自動化控制、物流追蹤、工業AR、AGV小車等工業智能制造領域。

  “基於海思5G模組中間件,長虹控股與上海海思在模組和終端應用上達成戰略合作,目前已經取得重要成果。”愛聯科技總經理段恩傳表示, 5G工業互聯網模組是愛聯科技自身及母公司技術能力、制造能力的體現,該模組的成功下線,也將為愛聯科技的發展打開新空間。

  “2月6日,這款模組我們基本已經驗証結束,各參數均達標。”愛聯科技副總經理白浪告訴北京商報記者,2月9日,研發項目組線下復工后,再次經過多輪可靠性、傳輸速率等測試,該5G模組各項指標均超預期,並於2月20日正式進入生產階段。

  據了解,該5G模組可提供2G到5G的全制式連接能力,支持5G NSA & SA組網,通過微內核加持的安全工作環境,面向工業園區提供數據安全、接口安全、系統認証鑒權和安全隔離等打造真正的系統化的工業安全可靠性。

  這款5G模組可滿足工業環境下設備互聯和遠程交互應用需求,實現智慧工廠全流程的數據採集、數據回傳、控制指令收發、監控、可視化應用、設備信息化及數據安全可管可控。業內分析人士指出,5G工業互聯網模組的誕生,將加速工業互聯網的普及,有助於推動制造業的高質量發展。

  此外,5G視頻、5G智慧交通等專業模組也於2月20日在愛聯科技同步下線。資料顯示,愛聯科技是目前全球知名物聯網模塊提供商,已累計為國內外主流企業提供3億件電子產品聯接服務。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