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雲社區變“雲菜籃”

申琳
2020年02月21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您好,我需要一袋5公斤的大米。”“好的,收到!”2月18日上午,南京市棲霞區堯化街道青年先鋒代購團成員白本東在該區“掌上雲社區”信息平台中又開始“接單”了。接完單之后,白本東和另一名社區代購員王棟前往超市統一購買,再一家家將代購的菜和食品放至居民家門口。

  八卦洲街道七裡村村民胡葉紅家有10個大棚,受疫情影響兩萬斤蘆蒿嚴重滯銷。社區干部鄭明緒及時在“掌上雲社區”微信群內發布求助信息,經過各方宣傳轉發,個人、單位愛心接力,第一天就幫胡葉紅家賣掉近1萬斤蘆蒿。

  “掌上雲社區”,是南京棲霞區基層治理的探索,建立起從區到街道再到社區的三級“掌上雲社區”平台,目前共有微信群1041個,覆蓋轄區群眾近20萬。疫情發生以來,棲霞區通過“掌上雲社區”平台,持續推出“菜籃子”信息,一方面多個街道與附近超市、供應商達成“雲配給”合作,實現“居民在線點單、社區商戶一鍵配送”﹔另一方面為農村種植戶“帶貨”,區內居民、商家單位以及區外單位個人紛紛採購,單日平均農產品銷售量達3萬斤。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14 版)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