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提醒:短信可以為您提供“行程証明”

2020年02月18日14:1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趙爽)據工信部網站消息,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為全國手機用戶免費提供本人到訪地短信查詢服務,已於2月13日面向全國推廣。

工信部表示,為支持復產復工,幫助返崗復工的用戶証明自己近期所到訪過的地區,協助用工單位、社區管理部門進行流動人員的行程查驗,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統一組織下,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為全國手機用戶免費提供本人到訪地短信查詢服務。用戶可通過編寫“CXMYD”發送至10001、10086或者10010並按運營商相應短信提示,實現到訪地查詢。

據悉,目前我國16億手機用戶均可通過以上短信方式查詢本人前14天內到過的停留4小時以上的到訪地,可查詢到具體地市。該短信可作為本人的行程証明使用。

此外,在保護用戶個人隱私的基礎上,到訪地短信查詢服務可遍及所有手機用戶,方便快捷,及時准確。截至2月18日12時,已向全國手機用戶普發服務提示信息16.7億條,目前已完成超5000萬次查詢服務。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