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廣州越秀區圖書館:

電子閱讀暖了湖北游客的心

本報記者 姜曉丹
2020年02月17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130萬種電子圖書、2000種電子期刊——新世界大酒店的湖北籍旅客們收到了一份暖心的電子閱讀禮包。

  2月9日下午,為了讓居住在廣州市新世界大酒店的湖北籍游客們“宅”享新資訊,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秀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越秀區圖書館貼心送上了免費的電子資源,同時附上了詳細的使用流程,使湖北籍旅客們可以24小時“宅”享精神食量。

  據了解,目前越秀區圖書館按防控要求處於閉館狀態,但閉館不閉服務。該館通過微信公眾號為市民提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防手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護》電子圖書全文閱讀服務、疫情防控科普線上公益課程、免費贈送喜馬拉雅APP 15天VIP會員資格。越秀區圖書館還發動廣大志願者朗誦中華經典古詩詞、中華歷史故事、名人傳記、經典童話、勵志美文等,用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得到300多名志願者熱烈響應,其中有不少是青少年學生讀者。值得一提的是,越秀區圖書館免費電子資源也歡迎所有市民群眾隨時隨地使用、暢享數字圖書館,把130萬種電子圖書、2000種電子期刊裝進口袋,度過充實、安寧、喜悅的宅家閱讀時光。下一步,越秀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越秀區圖書館還將每天為入住越秀區定點接待酒店的湖北籍旅客提供最新紙質報紙,讓旅客們快樂閱讀,暢享文化。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