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亞歷山大·馮·諾普: 數字支付市場大有可為

海外網  吳  倩
2020年02月1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德國銀行軟件公司(wirecard)是一家電子支付和風險管理應用程序的提供商,專注於為支付交易提供技術與服務。

  該公司的主要業務分為3個部分:支付處理和風險管理,負責所有產品和服務的電子支付處理與風險管理﹔呼叫中心和通訊服務,負責售后服務和處理郵件活動等﹔收購和發行部門,負責在線和終端付款的信用卡發行和銷售等,該部門的負責人就是亞歷山大·馮·諾普(Alexander von Knoop),也是德國銀行軟件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

  亞歷山大·馮·諾普1972年在德國出生。2000年,從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后,他於第二年進入著名的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銀行和投資管理高級助理等職務。

  2005年起,亞歷山大·馮·諾普正式入職德國銀行軟件公司,擔任內部審核員,並在2014年成為該公司的管理委員會成員。2018年1月起,他被任命為該公司旗下收購與發行部門的總經理,並成為公司董事會成員,任期至2020年12月30日。

  據彭博社報道,日本軟銀集團正在考慮投資德國銀行軟件公司,這將使軟銀獲得該公司5%的股份。而在另一方面,這筆投資也將擴大德國銀行軟件公司在亞洲的業務范圍。

  對此,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庫斯·布勞恩(Markus Braun)2019年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曾表示:“亞洲地區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並且具有很大潛力。”

  作為首席財務官的亞歷山大·馮·諾普指出,當前,全球數字支付市場大有可為,“到目前為止,數字支付僅佔全球市場總額的1%或2%,它才剛剛開始滲透市場。”

  作為一位行業領頭人,亞歷山大·馮·諾普認為,金融科技行業總有新的想法。重要的是,相關公司和主要城市要靠合作來獲益。他表示,金融科技產業在全球范圍內蓬勃發展,將為更廣泛的銀行和支付行業帶來好處,因為它注入了新的想法、技術和人才,同時也鼓勵老牌企業在研究和創新上進行更多投資,以保持其市場領先地位。

  他舉例說,正如金融科技公司和銀行緊密合作的方式一樣,即便是柏林和倫敦這樣的城市,也可以靠合作從彼此的優勢中獲益。比如倫敦是銀行業大都會,而柏林是創意中心,雙方可以進行優勢互補,創新者也可以共享知識,實現多方共贏。

  圖片來源:wirecard官網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