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春節返工網絡平台在家辦公、上課成常態

2020年02月04日16:1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2月3日,春節返工第一天,阿裡旗下在線辦公平台釘釘數據顯示,全國上千萬企業開啟在家辦公模式,以減少集中辦公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

由於成百上千萬企業同時開起“視頻晨會”,為員工送來開工祝福。釘釘視頻會議功能也迎來歷史最高的流量洪峰。釘釘方面表示,已經緊急擴容網絡和雲資源,以確保網絡通暢和用戶體驗。

職場形象仍是白領們最關心的話題。不少網友反饋:“早上還沒有洗頭、化妝,穿著睡衣就被拉進視頻會議了”“希望在視頻會議中加上美顏功能”。為此,釘釘已緊急上線“美顏功能”供用戶選擇使用。

同時,全國各地學校也紛紛通過釘釘直播在線開學。截至2月2日,廣東、河南、山西、山東、湖北等多省份的多個教育局加入阿裡釘釘“在家上課”計劃,覆蓋超過2萬所中小學、1200萬學生。

全國疫情仍在持續。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預計通過網絡平台在家辦公、在家上課,仍將是大多數白領和學生的常態。(趙爽)

(責編:趙爽、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