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手狀元”推直播答題疫情防控專場,928萬人直播間學習防護知識

鄭梓
2020年01月28日17:08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1月27日晚,短視頻平台快手運營的直播答題活動“快手狀元”,聯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司、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和宣傳司首次推出“疫情防控”專場,集中向用戶普及防護知識,傳遞權威信息。

數據顯示,該場直播答題參與人數達到928.7萬, 最終23.8萬位“狀元”闖關成功,共同瓜分了200萬獎金。

此次“快手狀元”疫情防控專場,除了為全國人民普及疫情防護相關知識外,也通過切實的資金捐助為疫區助力。答題過程中,屏幕上不斷出現“武漢加油”公益禮物,該禮物所得的全部收入,將捐贈給武漢慈善總會。

“快手狀元”疫情專場聚焦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日常防治緊密相關的內容,例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主要臨床表現有哪些”、“預防呼吸系統傳染性疾病功能,應該選用哪種類型的口罩”以及“如果有家人出現呼吸道症狀該怎麼辦”等等……從日常預防到緊急處理,題目設置基本囊括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人防治的方方面面,為眾多用戶提供了科學有效的疫情防控指導。

2020年1月以來,全國多地陸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大范圍密集流動,為了切斷病毒傳播途徑,打贏這場防疫戰,全國人民付出了巨大努力,各行各業高度重視,全力參與防控工作。

這個特殊時刻,快手科技主動承擔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平台優勢,共同抗擊疫情。

1月22日,快手緊急上線“肺炎防治”頻道,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賬號“健康中國”合作上線“口罩防護”魔法表情,向數億用戶及時傳遞疫情的准確信息,盡最大力度普及防治知識。

快手還在春晚紅包提現頁面推出“助力武漢”功能,用戶可選擇不領取紅包,由平台捐贈給武漢,同時快手還將給予10%配捐金額,助力一線抗擊疫情。

1月23日,快手科技更是率先反應,向武漢市政府捐贈人民幣1億元,成為第一家做出大額捐款的互聯網公司。

除了線上運營活動,快手還通過湖北省紅十字基金會,向武漢捐贈5萬個“N95”口罩,並聯合執行伙伴和公共部門發放給醫院、交通樞紐和居民社區。

過去一周,快手站內全渠道推薦疫情相關內容,包括疫情通報、一線探訪、防疫科普等,側邊欄上線戰“疫”大直播,用戶點擊可直接跳轉,隨時觀看最新疫情內容直播,平均每天超過30場,有效觸達大多數普通人。(鄭梓)

原文鏈接:http://news.k618.cn/mttj/202001/t20200128_17942597.html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