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手春晚紅包互動量達639億次 雙屏看春晚成新習俗

2020年01月25日14:03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快手春晚紅包互動量達639億次 雙屏看春晚成新習俗

  除夕之夜,快手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獨家互動合作伙伴,紅包互動活動圓滿落幕。

  春晚直播期間,快手首創“視頻+點贊”新玩法,全球觀眾參與紅包互動累計次數達到639億,遠超去年數據,創造春晚史上最大的視頻點贊紀錄,點燃人們的參與熱情。

  快手首創5輪紅包互動,向全球觀眾發出10億元現金紅包。當晚有221萬人搶到金額從66.6元到2020元不等的“錦鯉紅包”,紅包站外分享次數達到創紀錄的5.9億次,社交平台上晒春晚錦鯉的話題閱讀量超過3000萬次。

  “雙屏看春晚”已成過年新習俗。當天,快手春晚直播間累計觀看人次7.8億,最高同時在線人數2524萬,成為除夕互聯網最熱鬧的地方。總台大屏和快手小屏通過“雙屏看春晚”,在媒體融合的大趨勢下進行了又一次創新。

圖示:快手春晚直播間,網友滿屏刷起“武漢加油”公益禮物。

  快手春晚紅包互動主題是“點贊中國年”。春晚期間,網友通過點贊家鄉、點贊幸福、點贊祖國等環節播放的短視頻,在搶紅包過大年的同時,還能在短視頻中找到自己的家鄉,看見別人的故裡,回望2019年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高光時刻和人間煙火。這些畫面將成為春節期間人們了解彼此,互相連接的窗口﹔通過給視頻點贊,為每一個熟悉的陌生人送出新春祝福。

  快手是全球領先的短視頻內容社區,庫存視頻高達200億條,用近9年的時間沉澱出豐富的半熟人半陌生人社交關系鏈。在快手,人們通過短視頻展示生活,社區內形成了活躍且充滿善意的點贊文化。2019年,人們在快手送出3500億次點贊,來自天南地北的陌生人被一個個小小的紅心連接到一起。

  2020年春節前夕,武漢及各地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在中國人最重要的家庭團聚時刻,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每一個中國人的心更加緊密地連接在了一起。1月23日,快手科技向武漢市政府捐贈人民幣1億元和5萬個口罩﹔春晚直播期間,快手上線 “武漢加油”專屬定制公益禮物,該禮物所得的全部收入,快手將捐贈給武漢慈善總會﹔快手於初一紅包提現開啟時上線“公益支持武漢”功能,用戶可以自主選擇是否將自己的春晚紅包捐贈,若捐贈,快手會在此基礎上額外捐贈10%,共同助力武漢抗擊新型肺炎疫情。

  剛剛過去的除夕和春晚,對每個中國人而言無疑都是特殊的。相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必將渡過難關。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