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4612.2萬隻口罩發往全國 阿裡巴巴協調92工廠調配產能與庫存抗擊疫情

2020年01月23日10:1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張桂貴)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截至1月22日24時,國家衛健委收到國內25個省(區、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來自湖北省)。各地嚴防死守、嚴陣以待,但均不同程度出現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現象。

為解決醫用口罩的有效供給,阿裡巴巴集團已建立專項工作組,截至1月22日18時,1688、阿裡國際站、淘寶、天貓等平台已協調到92家國內口罩廠商,可統計的口罩現貨庫存共計4612.2萬隻。上述廠商預計節前可繼續生產157萬隻,節后全面恢復生產后,預計日產能1628.9萬隻。

據悉,這些貨物流向以重災區和抗擊疫情第一線為優先,其次為人員聚集場所,如機場、高鐵站等區域。同時,盡一切可能滿足公眾的需求。

全國多個應急物資儲備廠家都“春節不停工”。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的浙江省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近期把1000萬隻庫存口罩發往全國。春節期間,120名工人選擇留守或者返回生產線,雖然原材料、人員、物流等重要資源都極度受限,但工廠仍然吹響口罩生產集結號:春節前后三天,日產能必須達到3萬隻。年初五之后,日產能5萬,正月十五起,日產能10萬隻。人可以停,生產線不能停。

圖說:浙江省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深夜裡燈火通明,工人們正緊急加班生產口罩。

庫管員陳金偉可謂“拼了”,進貨、調貨、出單,一個人干6個人的活兒,每天奮戰16個小時:“我做的事情有意義,在醫院外面,我們能建起一道防疫長城,我們和那些醫生護士在一起!”

公司負責人林焰峰決定給陳金偉發雙倍年終獎,給所有的工人三倍工資,加班費。

“這種事情不用太多動員,工人們都明白,搶抓生產,就是救命救人。”林焰峰說。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