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規模以上互聯網企業去年業務收入增長21.4%

2020年01月2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規模以上互聯網企業去年業務收入增長21.4%

  記者22日從工信部獲悉:2019年,我國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態勢,業務收入和利潤保持較快增長,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完成業務收入12061億元,同比增長21.4%,全行業實現營業利潤1024億元,同比增長16.9%,增速比上年提高13.1個百分點。

  值得關注的是,研發投入快速提升,增速高於收入。2019年全行業完成研發費用535億元,同比增長23.1%,增速比上年提高4.1個百分點,高出同期業務收入增速1.7個百分點。

  分業務看,信息服務收入整體快速增長,音視頻服務增速保持領先。2019年,包括網絡音樂和視頻、網絡游戲等服務在內的互聯網企業共完成信息服務收入7879億元,同比增長22.7%。同時,互聯網平台服務收入較快增長。2019年,以提供生產服務平台、生活服務平台等為主的互聯網平台服務企業實現業務收入3193億元,同比增長24.9%。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