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微信視頻號開啟內測

溫婧
2020年01月23日08: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信視頻號開啟內測

  1月22日,微信視頻號正式開啟內測。目前部分城市的用戶更新到微信最新版本后,可在微信的“發現”中看到“視頻號”入口,機構和個人加入視頻號,發布1分鐘內的視頻或者9張以內的圖片,他人可以點贊、評論進行互動,也可以轉發到朋友圈等。目前僅對部分城市的用戶開放瀏覽入口,后續會擴大測試范圍。

  微信正在測試的新功能是一個全新的短內容創作平台。內測期間,部分地區用戶更新到微信 iOS 或安卓 7.0.10 版本后,可在微信的“發現”中看到“視頻號”入口,進入后可瀏覽不同賬號發布的圖片、視頻等短內容,用戶可關注視頻號,並通過點贊、評論等形式進行互動。視頻號內容支持轉發朋友圈以及微信聊天場景。用戶側能看到“視頻號”入口的,目前隻有廣州、西安、成都、沈陽可以,但如將內容發到朋友圈,不受地區限制的用戶都可以看到。

  視頻號創建成功后可支持發送時長 1 分鐘以內的視頻,或9張以內的圖片。

  目前參與內測的發布者可以在“視頻號”入口申請創建賬號,賬號審核通過后即可在移動端發布圖片、視頻等短內容,可帶文字及公眾號文章鏈接。用戶對內容創作者加關注后即可在“視頻號”入口收到其更新的短內容,還可以通過評論、點贊、關注、轉發等方式互動,點擊進入視頻號內容創作者的主頁,可查看更多短內容。視頻號也支持搜索功能。

  1月9日,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在2020微信公開課PRO上曾做了一個預告:微信的短內容一直是我們要探索的方向,順利的話可能近期會和大家見面。現在,微信的短內容來了。

  微信表示,歡迎有創作、表達意願的機構和個人加入視頻號,用1分鐘內的視頻或者9張以內的圖片隨時隨地發揮創造,和更多人分享生活和世界。

  目前微信“視頻號”仍屬於內測能力,少量地區的微信用戶更新到最新版本后可先行體驗。視頻號隻需已認証公眾號的管理員在認証頁面掃碼確認,即可復用公眾號的認証資質,認証后該視頻號視為認証主體使用,並在視頻號上展示公眾號主體信息。目前,一個微信號隻可創建一個視頻號,創建后,視頻號綁定的個人微信號暫不支持更改。作者還可以申請內測,發送主體名以及影響力証明至騰訊官方,包括原創視頻作品,以及各平台賬號的賬號名、粉絲數、互動數等錄屏証明或者其他素材,微信會根據創作能力來確認是否獲得內測資格。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