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啟動疫情應急響應措施 督促全國司機做好消毒、通風

2020年01月22日22:2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記者夏曉倫)針對此前“太原確診患者打滴滴專車前往醫院”的新聞報道,滴滴出行表示已進行核實,為患者提供服務的司機師傅目前已下線收車,並按照當地相關部門的要求在家隔離觀察。

滴滴出行表示,根據當地相關部門的要求,滴滴提供了這位司機師傅在接觸患者后服務其他乘客的訂單信息。同時,已經和司機師傅取得了聯系,會及時關注進展並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稍早,滴滴出行已針對近期的疫情情況啟動了應急預案,加強值守,全力做好應急保障工作:

一是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用戶和密切接觸者預約單、武漢市內(含往返機場、火車站)預約單,1月21日-1月31日期間,乘客可免費取消,應付給網約車司機/順風車車主的取消費由滴滴承擔﹔

二是全力給武漢滴滴網約車司機發放口罩和消毒液。同時提醒督促全國所有滴滴司機/車主,每天務必做好車內消毒、開窗通風等預防措施。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須立刻停止接單,及時就醫並向平台報備﹔

三是提醒廣大乘客和司機/車主,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出行需求增多,建議大家戴好口罩,車內盡量開窗通風,回家及時洗手洗鼻,若有發熱等症狀請及時就醫﹔

四是將密切關注疫情進展,在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及時採取措施,做好疫情防護工作,為廣大乘客和司機提供服務保障。

(責編:夏曉倫、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