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羽絨服比較試驗 兩成樣品不合格

王薇
2020年01月21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絨服比較試驗 兩成樣品不合格

1月20日,京津冀三地消費者協會聯合發布羽絨服裝比較試驗結果。結果顯示,實體店銷售的羽絨服裝整體質量較好,電商平台銷售的羽絨服裝質量參差不齊。其中,兩款樣品還出現了用粉碎毛冒充羽絨的現象。

本次比較試驗樣品是由消協工作人員以普通消費者身份採購,其中,實體店購買27件、網購平台購買123件。經測試,150件樣品中有30件存在問題,佔比達兩成。其中2件樣品用粉碎毛冒充羽絨﹔14件樣品含絨量及絨子含量未達到國家標准﹔14件樣品的充絨量未達到國家標准﹔2件樣品蓬鬆度指標未達到相關標准﹔9件樣品使用說明缺項或有誤。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比較試驗中,採購於“拼多多”平台的兩款羽絨服出現了用粉碎毛冒充羽絨的現象,而且羽絨服的價格較低,分別為43.2元和45.24元。此外,還有14件樣品的含絨量及絨子含量未達標,雅鹿、杉杉、THE NORTH FACE(北面)等品牌樣品在列。14件樣品的充絨量未達標,H&M、CONVERSE(匡威)、SNOOPY等品牌樣品在列。

市消協提醒消費者,羽絨服含絨量越高,一般羽絨的品質越高,保暖性也就越好,價格相對也就越高。選購時羽絨服的含絨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為宜,具有一定的蓬鬆度和輕柔感。不要相信含絨量100%的說法。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