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發集團:以“科技+”戰略掀開“二次創業”新篇章

2020年01月19日16:4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日前,華發集團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召開2019年總結表彰大會。會上,華發集團總經理李光寧作了題為《完善布局、提質增效、精細管理、加快轉型,不負偉大時代、昂揚奮進新征程》的報告。他表示,“今年,華發集團將迎來40周歲生日,百年老店的歷程走過40%。經過幾代華發人的風雨兼程、砥礪奮進,華發集團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的發展歷程,當初遙不可及的夢想在今天都成為現實。”

華發方面表示,截至2019年底,集團資產總額3686億元,營業收入達807億元、利潤總額達72億元、淨利潤達50億元、利稅總額達15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30%、47%、28%、22%、43%﹔分別是2012年集團實施“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戰略之初的7.5倍、11.9倍、8.3倍、8.5倍、8.8倍。同時,2019年集團實現GDP貢獻205億、納稅貢獻100億、固定資產投資578億,同比分別增長43%、52%、31%。

李光寧強調,2019年,華發集團以“科技+”戰略掀開了“二次創業”的新篇章,深入實施“科技+”戰略,進一步完善“科技+金融+城市+實業”的布局。三大產業集群協同配合、縱深發展,推動城市建設和實體產業取得新突破。

為了順利實現年度目標,李光寧介紹,華發集團的工作將重點圍繞“一個核心、兩大重點、三大支撐”展開。

“一個核心”是指以緊抓銷售回款為核心,實現“三個千億”目標,即集團營收、合約銷售口徑、房地產業務流量收入均突破千億。

“兩大重點”一是指戰略引領與轉型升級,二是指實體布局與珠澳合作。就前者而言,集團總部與六大板塊要分別做好2017—2020年度戰略規劃復盤,同時就下一步的轉型升級進行研究和布局。針對后者,華發集團將繼續推動珠澳合作邁向更高層次,在實體布局取得更大突破。

“三大支撐”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加強精細化管理。第二,深化科技賦能與信息化體系建設。第三,加強黨建引領、企業文化建設,積極履行國企擔當。

“我們華發人不敢有絲毫的懈怠,隻有無比的自信。我們將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想在一起、干在一塊,為成就偉大夢想凝聚更加磅礡的力量。” 李光寧總結道。(牛廣文)   

(責編:許維娜、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