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內採用OLED尾燈量產汽車發布

2020年01月1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0年中國一汽紅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在人民大會堂成功召開。本次發布的紅旗H9在尾燈造型處採用了OLED尾燈設計,此款尾燈的光源OLED屏體由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據悉,H9將於今年的5月正式投產發售。

車燈作為汽車安全行駛的重要保障工具,除了道路照明功能之外,還有一項功能就是向其他駕駛員和行人提供信號,傳達信息。隨著人們對汽車需求的改變,車燈已不再僅僅局限於道路照明和信號指示,無眩光、不刺眼,追求視覺舒適化,以及體現品牌審美和獨特性,正在成為很多車企發布新品的重頭戲。

OLED作為新一代有機半導體照明技術,應用到汽車領域具有其獨特優勢。它是一種發光均勻、光照柔和的平面光源,擁有均勻剔透的效果,不需要反射結構來保証燈光效果。因為OLED是平面光源,並非傳統的點狀光源,它的散熱效果好,不需要額外的散熱裝置,無眩光、不刺眼,對環境友好。

OLED用作車燈具有輕薄、透明、可柔可彎曲的特點,可以實現更加靈活的車燈造型,使得車燈更具輕快感,有利於汽車外觀設計的造型豐富,提升汽車品牌辨識度。近兩年,在國外豪華車型市場上,已能見到OLED照明技術的身影。未來,相信越來越多的車企和消費者將會選擇搭載OLED車燈的汽車。(牛廣文)

(責編:王子侯、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