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發布2020年春運六項安全舉措

2020年01月10日13:5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易瀟)今日,滴滴發布2020年春運出行六項安全舉措,包含7x24小時輪崗值班制度,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司機疲勞駕駛識別和提醒、訂單安全監護等多個方面。

針對春節前后乘客酒后乘車增多的情況,滴滴呼吁飲酒乘客乘坐網約車時主動報備,並與清醒親友同行。若乘客主動報備飲酒並添加臨時聯系人,系統會將行程的實時位置和行程結束等信息及時通知臨時聯系人。

同時,為更好地保護乘客和司機的出行安全,滴滴正進一步嘗試應用AI技術分析司機的疲勞狀態,在司機進入疲勞狀態前語音提醒司機注意行車通風、及時休息,避免疲勞駕駛。

此外,春運期間,網約車將迎來新一輪出行需求高峰,乘車打車成功率可能未達到預期。滴滴表示,將會竭盡全力保障運力。

以下為滴滴出行2020年春運安全出行保障公告全文:

滴滴出行2020年春運安全出行保障公告

1月10日,為期40天的2020年春運(1月10日至2月18日)正式開始,提前祝大家新春快樂。為全力做好春運安全出行保障工作,進一步為廣大用戶提供平安順心的出行服務,滴滴出行積極配合主管部門,部署春運安全保障計劃,扎實做好各項保障工作:

1. 春運期間,各業務負責人、區域負責人、客服團隊、應急處置人員實行7x24小時輪崗值班制度,全力保障高效應答,並妥善處置各類緊急突發事件﹔

2. 積極配合各地公安機關,堅決打擊違法犯罪行為,警方調証對接工作組7X24小時待命,保護司乘安全﹔

3. 持續關注各地天氣動態,針對冰凍、嚴寒、大雪等惡劣天氣制定應急預案﹔

4. 為更好地保護乘客和司機的出行安全,滴滴正嘗試應用AI技術分析司機的疲勞狀態,在司機進入疲勞狀態前語音提醒司機注意行車通風、及時休息,避免疲勞駕駛﹔

5. 伴隨返鄉、回城需求增長,滴滴將持續加強對長距離訂單的安全監護,並針對異常停留、路線偏移向用戶發送提醒。針對春節前后,酒后乘車增多的情況,滴滴建議飲酒乘客乘坐網約車時主動報備,並與清醒親友同行﹔

6. 為保護司乘雙方安全和利益,請在APP內完成叫車和付款流程。如需替他人叫車,請使用APP端內“代叫”功能,輸入實際乘車人手機號以確保其使用線上安全功能。

2019年12月10日,滴滴出行安全委員會組織召開雙節(元旦、春節)安全保障工作會議,成立雙節安全工作指揮部,滴滴出行CEO、安全委員會主任程維任總指揮,滴滴出行總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柳青任副總指揮。滴滴網約車、順風車、客服、代駕、小桔車服、兩輪車等均成立了“春運安全生產保障工作領導小組”。

滴滴提醒廣大乘客出行前請查閱“安全須知”,添加緊急聯系人,並向親友分享行程。上車后請系好安全帶,下車注意后方來車,不超員乘坐,不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寒假期間,請廣大家長關注未成年乘車安全,未成年乘坐網約車,須由監護人陪同。

春運期間將迎來新一輪出行需求高峰,乘客打車成功率可能未達到預期,我們會竭盡全力保障運力,也懇請大家諒解並提前合理安排出行。

春節期間,平安出行,平安回家。懇請乘客和司機在行程中相互尊重包容,希望大家與滴滴攜手努力,共同保障春運期間平安順心出行。2020年春節即將來臨,滴滴祝廣大乘客和司機新春快樂。

滴滴出行

2020年1月10日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