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七彩雲南上快手-快看四季昆明”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19年12月31日16:1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七彩雲南上快手-快看四季昆明”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如夢似幻的甸尾村紅杉、文化氣息濃厚的大觀樓、成群結隊的海鷗……昆明盡情展示著別致的四季之美。12月30日,“七彩雲南上快手·快看四季昆明”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市委網信辦舉行,同時快手與昆明市委網信辦達成戰略合作。

簽約儀式上,昆明市委網信辦副主任吳豫昆表示:“我們將充分借助網絡短視頻等新興傳播方式,積極推進網絡文化建設,充盈正能量,充分運用昆明得天獨厚的自然風貌和人文特色及各縣市區和行業系統優秀的短視頻資源,提升昆明在互聯網上的知名度、影響力和美譽度,為加快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作出新貢獻。”

此次“七彩雲南上快手·快看四季昆明”系列活動旨在通過快手平台向廣大用戶展示“四季昆明”的獨特魅力,讓更多的人了解昆明、走進昆明、愛上昆明,鑄造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webwxgetmsgimg (12)

昆明市委網信辦副主任吳豫昆致辭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編輯余雪鬆在致辭中表示:快手是一個記錄和分享生活的短視頻社交平台,目前日活躍用戶超過2億,每天新增超過1500萬條原創短視頻,累計庫存超過200億條。作為影響力巨大的短視頻平台,快手積極主動聯合各級政府開展正能量宣傳活動。2018年8月以來,快手正式啟動政務號項目,各級黨政機關紛紛入駐開通快手政務號,用短視頻打造更生動、親民的政府形象,精准連接政府和用戶,打通政務傳播“最后一公裡”。

截至2019年11月,快手已有八千多個政務機構及媒體機構入駐,運用短視頻傳播政務信息。涵蓋了中央國家機關、政法系統機構、共青團組織、地方宣傳以及警務自媒體。快手在“記錄世界紀錄你”的同時,也在記錄一個彰顯積極奮斗的美好新時代。

據了解, 繼2019年9月20日快手和雲南省達成“七彩雲南上快手”戰略合作以來,在政務服務、城市宣傳、短視頻創業、電商扶貧、區域正能量培訓扶持等領域廣泛合作,以媒體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新業態,服務雲南的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建設。短短三個月時間,“七彩雲南上快手”亮點紛呈。雲南省已有50多家政府部門開通快手政務號,其中包括4個地州市的快手政務號,以及昆明市的6家政務號。“昆明發布”運營1個多月,發布作品20余條,總播放量超3800萬,粉絲人數超過10萬,點贊量超59萬﹔盤龍區委入駐2個多月,粉絲超11萬,作品總播放量近3000萬。“快看四季昆明”冬季活動、“春城喊你來過冬”活動上線以來,播放量超6500萬,活動持續進行中。

為推動“七彩雲南上快手·快看四季昆明”系列活動順利開展,啟動儀式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務總監韓筱旭講解了政務短視頻運營方法,現場分享快手短視頻的拍攝和制作技巧,各區縣宣傳部負責人紛紛表示獲益匪淺,現場積極報名參與到活動中來。

余雪鬆表示,昆明市委網信辦與快手開啟戰略合作,將是實施和深化“七彩雲南上快手”合作的重要一步,是快手和雲南昆明合作開展短視頻助力城市形象傳播工作的又一新進展。接下來,快手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媒體融合發展,充分利用快手短視頻新媒體平台,以媒體融合的新成果服務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務昆明經濟社會的發展,建設繁榮“互聯網+短視頻”生態圈,開創媒體融合發展的新局面,助力昆明地區互聯網傳播正能量升級。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