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江蘇一批洗衣機質檢不合格 澳柯瑪、現代等四家品牌在列

2019年12月19日14:1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易瀟)近日,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發布3季度省市場監管局發布洗衣機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分析報告。本次共抽查產品46批次,合格42批次,合格率為91.3。其中,澳柯瑪、威力、香雪海、現代等四個批次樣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的洗衣機產品共46批次,其中在生產企業抽樣7批次,市場實體店購樣18批次、電商平台購樣21批次。其中,澳柯瑪、威力、香雪海、現代共4批次樣品不合格。

記者發現,上述樣品不合格項目均為洗淨比,且售價低於1000元,並全部來自電商網購平台,

本次公布的質量監督抽查分析報告還給出了洗衣機消費建議。

一、根據洗衣需求選購容量適當的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價格較低,洗滌時間較短,用電量相對較低,但用水量較高﹔滾筒式洗衣機價格較高,用水量小,但用電量較大,有的需要配置大電流的電源插座。

二、關注洗衣機能效標識標志上的能效等級、耗電量、用水量和洗淨比等重要信息,能效等級越高越節能,其他各項指標標准也相對較高。

三、洗滌前取出口袋中的硬幣、雜物,金屬鈕扣的衣服應將鈕扣扣上,並翻轉衣服,防止損壞洗衣桶及波輪。一次洗衣量不超過規定量,水量不低於下線標記,防止電動機負荷過重產生過熱造成絕緣老化。

四、將洗衣機置於干燥通風處,洗衣結束要排淨污水,用清水清洗洗衣機桶,擦干洗衣機內外水滴和積水。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