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張近東談2020年蘇寧布局:穩投入 穩發展

2019年12月18日10:4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

12月16日-17日,蘇寧召開2020年度工作部署會,為明年的戰略發展提前謀篇布局。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會上表示,蘇寧智慧零售全場景布局已經完成,2020年要繼續穩健投入資與發展。在他看來,國家政策導向對行業發展的利好趨勢,是蘇寧加大投入、深耕零售業的重要決策依據。

以消費市場來看,“中國企業發展背靠40萬億規模的消費市場,中國的市場體量是任何一家海外企業都羨慕和向往的,隻要想做,就有空間。” 張近東認為,零售行業正在迎來更多樣化的變革,隨著農村市場的崛起、中等收入人群規模的不斷擴大,消費分級的現象愈加明顯,而這將進一步推動服務業態的升級以及新渠道的涌現,“未來誰能更有效的滿足和匹配各層次的消費需求,誰就能獲得成功。”

為此,2020年蘇寧將重點加大智慧零售基礎設施方面的投入,強化互聯網店面模型建設和升級、打造物流倉配一體的核心能力、提升零售科技能力的研發與應用,將新增各類互聯網店面10000家,同時將加大技術人才、1200工程管培生等各類人才的引進,計劃新增人員8000人。據了解,蘇寧新增科技、物流等領域基礎設施投入將不低於400億。

規模擴張的同時,蘇寧將更加注重質量提升。張近東表示,2020年蘇寧面臨從規模數量擴張向質量效益提升進化,重點體現在兩大業務導向:開放從1到N,聚合從N到1。

從1到N是指蘇寧以零售為核心,發展多渠道、多端口,全場景、全品類,依托蘇寧供應鏈體系和互聯網轉型期間積累的技術優勢,聚焦開放,實現零售核心能力和資源的輸出,賦能行業與社會。從N到1是指旗下所有場景的打通與供應鏈的整合,聚合到互聯網平台,聚焦零售本質,為消費提供聚合多元服務。

據悉,在蘇寧新的組織架構中,蘇寧小店、蘇寧零售雲獨立成為子集團。

張近東在部署會上說,2020年,既是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蘇寧第三個十年的收官沖刺之年,無論是對國家還是蘇寧自身,都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關鍵之年。當前,蘇寧智慧零售全場景布局已經完成,國家對零售行業發展有利的政策導向、零售行業正在迎來更多樣化的變革,企業必須要把握機會,深耕行業發展。(易瀟)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