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一點資訊發布“長風計劃”

2019年12月17日09:4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一點資訊副總裁、總編輯范吉鵬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易瀟)昨日,在“2019一點資訊年度生態盛典”上,一點資訊副總裁、總編輯范吉鵬發布集政策、現金、流量、平台資源扶持於一體的內容創作升級“長風計劃”,計劃將扶持10000位優質內容創作者,入圍自媒體可以獲得億元投入支持,1500億流量傾斜。

據介紹,一點資訊將與國內前四大手機廠商進行密切合作,對入圍自媒體進行多維立體曝光,讓優質內容在一點資訊實現一站發布多平台曝光。同時,還將與手機廠商打通粉絲與關注體系,更好地形成內容創作者的私域流量,幫助優質自媒體作者實現收益翻倍。

其次,一點資訊將聚力孵化打造網紅IP、簽約獨家、聯合出品等形式扶持創作者,重點扶植教育、星座運勢、時尚、游戲、美食、休閑活動、萌娃萌寵、農村、生活技巧、育兒類自媒體機構。

在福利關懷方面,一點資訊聯合美年大健康推出溫暖計劃,為自媒體作者提供超級VIP免費體檢套餐,並聯合新東方為自媒體創作者提供全年24次免費的英語及技能培訓。

此外,一點資訊旗下短視頻平台沸點視頻還將成立拍客學院,旨在協助圖文作者實現向視頻化內容生產轉型,對現有精英拍客進行集中免費專業培訓,並培養對短視頻內容生產有興趣的高校人才。

范吉鵬透露,過去一年,一點資訊日均生產內容總量超過80萬條,與2000多家機構媒體進行合作,內容發布總數量增加34%。目前,平台優質自媒體總數超過100萬人,用戶覆蓋率牢牢佔據行業前三,總用戶安裝數超過6.7億,生態流量總日活突破1億。

一點資訊方面表示,未來將繼續深耕對媒體、自媒體的影響力和價值創造,在5G時代搶佔技術和內容高地,與各位生態聯盟伙伴攜手共鑄新的輝煌。

(責編:易瀟、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