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網絡安全產業保持高增長

2019年12月10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9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從9日在京舉行的2019中國網絡安全產業高峰論壇上獲悉:“十三五”以來,我國網絡安全產業保持高速增長,2019年產業規模預計超過600億元,年增長率超過20%,明顯高於國際8%的平均增速,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態勢。

  當前,我國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具備了有利條件。首先,產業政策不斷健全,激發了產業發展的新動能。其次,新技術、新應用蓬勃發展,驅動安全創新變革。此外,數字經濟快速發展,催生了安全產業的新需求。我國網絡安全除產業規模快速增長外,產業投資也更加活躍。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在公開融資方面,國內上市的網絡安全企業達到23家﹔在創新孵化上,有100多家創投機構在網絡安全領域進行投資布局,匯集超過150家創新創業的企業﹔在產業集群上,開展網絡安全技術應用試點示范、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帶動投資超160億元。

  此次論壇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產業發展中心、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主辦,來自政產學研的專家圍繞我國網絡安全產業現狀、發展趨勢以及園區建設等議題建言獻策。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0日 13 版)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