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樂購仕5.46億元定增收官 開啟全球電商布局

曹衛新
2019年12月09日08:4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購仕5.46億元定增收官 開啟全球電商布局

  日本最大綜合免稅企業樂購仕(LAOX)(以下簡稱“樂購仕”)的增資擴股一事有了最新進展。

  12月5日晚間,蘇寧易購發布公告稱,樂購仕公司已向蘇寧電器集團全資子公司GRANDA GALAXY、中文產業株式會社全資子公司GLOBAL WORKER分別定向發行2665.7萬股、29萬股股份,發行價格為313日元/股,募集資金總額約為84.34億日元,若按照2019年12月5日匯率計算,約合人民幣5.46億元。

  樂購仕創立於1930年,在東京交易所主板第二部上市,主營業務為3C家電、免稅商品等產品的銷售,截至2019年3月31日,樂購仕擁有免稅連鎖店面38家。提及樂購仕公司增資擴股一事,蘇寧方面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為有效實現企業長遠的發展,樂購仕公司推進實施了一系列戰略業務轉型,在國際化發展方面,強化面向中國市場的貿易及電商業務,在本地化發展方面,由綜合免稅商店業務進一步拓展至生活時尚業務等領域。后續,樂購仕將圍繞實體店鋪開發、電商渠道的拓展,以及優質品牌資源的取得等業務加大投入,實施定向增發募集資金就是為了支持業務發展。

  公告顯示,本次定向發行股份完成后,蘇寧電器集團子公司GRANDA GALAXY持股樂購仕股份增加至33.8%、表決權比例34.51%,GRANDA GALAXY為樂購仕第一大股東。本次定增中,蘇寧易購放棄了樂購仕定向發行股份及新股預約權。從數據來看,蘇寧易購全資子公司GRANDA MAGIC持股樂購仕股份稀釋至29.77%、表決權比例30.4%,樂購仕將不再納入蘇寧易購的合並報表范圍,成為蘇寧易購有重要影響的參股公司,公司將按照權益法核算。

  對此,上述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並非表示上市公司不看好樂購仕發展前景。為應對市場環境變化,樂購仕主動謀求業務轉型,從而為自身未來發展開辟新的空間,樂購仕實施增發募集資金引入蘇寧電器集團及樂購仕的管理層作為戰略投資者,滿足其業務發展的資金需求,相應地減少了上市公司相關投入,使得公司資金資源更加聚焦於智慧零售核心能力打造,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本次交易完成后,樂購仕由蘇寧易購控股子公司變為公司參股公司,但其承擔著公司智慧零售國際化發展重要布局的作用沒有改變。

  記者了解到,樂購仕獲得融資后,將進一步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入,開啟全球電商業務布局。自2011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樂購仕通過線上線下等渠道,致力於將優質的日本商品和服務引入中國,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樂購仕與綠地商貿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未來3年,綠地商貿計劃向樂購仕中國採購價值1億美元產品,樂購仕目標是成為中國市場日本商品的最大供應商之一,並計劃將更多優質的商品推廣到其他國家。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