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首套柔性OLED機器人成功應用

郝曉明
2019年12月09日08:4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套柔性OLED機器人成功應用

  隨著智能手機、曲面電視等智能電子設備趨向更加輕薄的OLED顯示屏,全球的顯示器生產廠家紛紛加大研發力度,加緊布局“下一代屏幕技術”的產業化進程。日前,由新鬆機器人自主研發的我國首套柔性OLED機器人在國內某知名企業成功應用,這是國產機器人首次突破國外技術壁壘,進入高端柔性屏幕生產線,實現搬運柔性OLED關鍵器件環節國產化。

  相較於LCD顯示屏,OLED顯示屏具有更輕薄、亮度高、功耗低、響應快、清晰度高、柔性好等特點,但由於OLED屏的有機塑料層輕薄且富有柔韌性,其生產流程對潔淨機器人技術要求也更加嚴格。此前,國產柔性OLED生產線全部採用國外生產設備,嚴重制約我國在該領域實現生產流程國產化。

  此次新鬆機器人自主研發的柔性OLED機器人——SCARA機械手,以高性能的控制系統、機械本體設計以及精准的重復定位等技術打破多項困局。

  研發人員介紹,他們通過傳感器掃描和軟件算法,讓這款機器人有了全新的國產“大腦”,能夠進行Alignment自動糾偏、雙取雙放、數據上報等功能,能識別分析器件復雜多樣的位置,並可實時對機器人動作進行調整和對旋轉角度進行補償,使機器人達到“手眼”協調,動作靈活准確,保障了生產線上的各種復雜作業。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