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100款違法違規APP下架整改 房天下、考拉海購、微店等在列

2019年12月05日11:1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趙爽)據“國家網絡安全通報中心”官微消息,11月以來,公安部加大打擊整治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違法犯罪力度,組織開展APP違法違規採集個人信息集中整治,集中查處整改了100款違法違規APP及其運營的互聯網企業,其中,房天下、微店、光大銀行、考拉海購、飛牛網等在列。

此次集中整治,重點針對無隱私協議、收集使用個人信息范圍描述不清、超范圍採集個人信息和非必要採集個人信息等情形,責令限期整改27款,處以警告處罰63款,處以罰款處罰10款,另有2款被立為刑事案件開展偵查,相關案件正在偵查中。

據悉,今年以來,公安部組織開展“淨網2019”專項行動,已依法查處違法違規採集個人信息的APP共683款。下一步,公安機關將堅持以打促管、以打促建,持續深入推進APP違法違規採集使用個人信息的集中整治。

100款違法違規APP下架整改

(責編:趙爽、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