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屆“移動互聯網應用安全發展峰會”將於2020年1月舉行

2019年12月05日09: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易瀟)首屆“移動互聯網應用安全發展峰會”將於2020年1月10日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此次峰會由人民網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聯合主辦,聚焦移動互聯網應用軟件的安全和發展問題。

近年來,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得到廣泛應用,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民生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同時,APP強制授權、過度索權、超范圍收集個人信息的現象大量存在,違法違規的問題十分突出。

自2019年上半年以來,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等多部委相繼採取措施,開展APP侵犯用戶權益專項整頓行動,取得了積極的效果。

面對移動互聯網應用安全新形勢、新挑戰,本屆峰會以“5G互聯 安全先行”為主題,將邀請相關部委領導、專家學者、知名APP企業代表、媒體代表等齊聚一堂,圍繞“5G時代移動互聯網的安全隱患和風險防范”、“如何給用戶個人隱私穿上‘鎧甲’”等議題分享經驗,共同探討如何打造更安全、更可靠的移動應用市場,助力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易瀟、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