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羅永浩忽悠鯊紋抗菌遭質疑

袁璐
2019年12月05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永浩忽悠鯊紋抗菌遭質疑

  告別錘子科技,短暫涉足電子煙,羅永浩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創業——鯊紋抗菌材料。昨天,羅永浩宣布了自己的新身份:Sharklet Technologies(鯊紋科技)的全球合伙人,同時也不忘調侃自己是“首席忽悠官”。

  羅永浩介紹稱,Sharklet是一種仿生學物理抗菌方式,模擬鯊魚皮膚的紋路排布,通過改變材料表面紋路和紋理達到抗菌目的。活動現場,老羅一口氣推出了抗菌兒童背包、抗菌鋁鎂商務旅行箱等產品,均在發布會當晚開售,明年1月發貨。但這種材料真能抗菌嗎?丁香園很快發布了一篇文章《用了抑菌材料做的背包,就不會感染疾病嗎?可能對細菌有些誤解……》表示質疑。

  丁香園首先強調抑菌不等於殺菌,微生物也並不一定需要接觸才能傳播。其次,抑菌材料已經應用於醫療領域,但大多為一次性使用產品,而生活化場景中的物品往往是反復使用的。

  經歷了錘子科技瀕臨破產、電子煙品牌“小野”前途未卜、差點成為“老賴”的挫折后,羅永浩的這場發布會讓更多人失望,整場發布會被吐槽為老羅的個人“直播帶貨”。

(責編:趙超、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