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移動支付便民工程擴大至全國

2019年12月0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王觀)近日,中國人民銀行召開移動支付便民工程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指出,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取得顯著成績,但仍存在一些痛點、難點問題。下一步,要始終堅守“支付為民”,秉承開放、合作、創新、共享的發展理念,推動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務於實體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改善。一是堅持黨的領導,健全工作機制,繼續將便民工程作為“一把手工程”抓實、抓透﹔二是堅持合力共建,加強與相關部門、地方政府和產業各方的協作,找准便民工程的“共鳴區”和“合作點”﹔三是堅持普惠宗旨,著力服務民生領域,不斷提升境外人員在中國境內的移動支付服務便利化水平﹔四是堅持底線思維,加強交易監測和風險識別,對風險隱患早研判、早介入、早化解。

  近年來,人民銀行統籌協調商業銀行、非銀行支付機構、中國銀聯等產業各方,組織開展移動支付便民工程。經過兩年的發展,便民工程范圍已由2017年的19個城市擴大至全國,並向縣域及農村地區縱深發展,人民群眾的支付服務需求得到較好滿足。目前,銀行業統一APP“雲閃付”用戶數已突破2.2億,與各銀行、支付機構移動APP共同構建了多層次、多元化移動支付服務供給體系﹔移動支付商戶超過2100萬戶,支付環境日趨完善﹔移動支付應用場景廣泛滲透人民群眾日常生產生活,已覆蓋29個城市地鐵、96個重點城市以及逾千個二級地市縣區公交,支持1656所高校、200多個城市共2000余項公共事業繳費項目使用移動支付,便民惠民水平明顯提升。

(責編:易瀟、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