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調查顯示——

中國互聯網行業受拉美民眾認知度最高

2019年12月0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王思北)由中國外文局主辦、中國報道雜志社承辦的2019·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高峰論壇3日在京舉行。論壇上發布的《中國企業海外形象調查報告2019·拉美版》顯示,拉美受訪者對中國企業總體印象良好,對中國的互聯網行業認知度最高。

  記者從論壇上獲悉,此次調查由中國報道雜志社聯合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以及調查機構凱度共同開展。調查於2019年6月至8月在拉美五國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秘魯展開,對中國經濟發展和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進行了國際化、專業化的調查分析。

  此次調查選擇了133家在拉美五國有業務經營、產品銷售的中國企業,覆蓋能源、交通運輸、建筑等13個行業。根據調查,針對不同行業的中國企業,受訪者對中國的互聯網行業認知度最高,比例達94%﹔其次是汽車行業和家電行業。同時,拉美民眾認可中國企業為本國帶來先進的技術,平均有51%的受訪者期待與中國企業在生物技術領域開展合作,有49%的受訪者期待在基礎設施領域開展合作。

  據了解,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高峰論壇自2013年創設以來已舉辦7屆,今年論壇的主題為“更高水平開放中的企業海外形象建設”,聚焦在中國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如何做好企業海外形象建設這一重要課題,為促進建設具有世界競爭力的國際一流企業搭建智力平台。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4日 16 版)

(責編:易瀟、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