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流量服務捆綁消費別讓消費者吃悶虧

國華
2019年12月04日08:05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流量服務捆綁消費別讓消費者吃悶虧

  【網言】

  近日,女作家六六向工信部信息中心官微投訴某運營商,稱購買家庭網絡的時候強迫自己拿一部免費送十幾個G流量的手機,每個月不用完流量就扣款,引發輿論關注。涉事運營商回應表示“已與機主取得聯系,進行溝通並解決了問題”。

  現實中,流量使用中的“捆綁消費”現象的確不少見。表面上看,這種模式是一種共贏——運營商可以提高用戶黏性,消費者可以獲得實惠。但實際上,由於運營商掌握著規則制定權,消費者缺乏與運營商平等博弈的能力,一旦出現爭議,消費者往往隻能吃悶虧,而該問題在攜號轉網中也很明顯。對於六六的投訴,可以料想,借助其名人光環,其訴求應該會獲得正視,但對於普通消費者,他們在消費爭議中受到委屈該怎麼辦?顯然,對於流量消費的種種亂象,監管部門在治理上還得繼續加碼,拿出更多“實招”。

   (原載於新京報網 作者:國華 摘編:劉朝)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