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海信電器擬更名“海信視像” 全新產業藍圖出爐

2019年12月03日16:2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2月3日,海信電器(600060)發布公告,擬將公司中文名稱由“青島海信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海信視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稱由“Qingdao Hisense Electronics Co., Ltd.”變更為“Hisense Visual Technology Co., Ltd.” ,公司証券簡稱由“海信電器”變更為“海信視像”。公告稱,此舉旨在更好地反映公司主營業務和戰略定位,以及滿足公司品牌管理與品牌發展需要,從而提升本公司影響力。

  海信電器1997年4月在上交所上市,隨著時代變遷,“電器”已難以覆蓋當前公司業務的內涵和外延。公告稱,自成立以來,公司始終堅持以技術創新為驅動力,通過在芯片技術、畫質算法、全場景AI生態等核心技術上不斷積累,目前已形成以視像、顯示技術為支撐、以智慧雲平台為依托的生態內核,並向智慧家居、智慧商用等領域廣泛延伸。

  更名釋放出轉型升級的強烈信號,收購東芝電視、布局芯片、拓展商顯、運營互聯網電視雲平台、全球化擴張,海信電器近幾年重拳出擊,動作頻頻,在重構視像、顯示產業鏈布局的同時,已從單一的電視產品制造企業逐漸發展成為集視像技術研發應用、全場景雲平台運營為一體的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此前,海信電器在10月22日發布的三季報顯示,公司Q3實現營業收入85.40億元,錄得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為2.02億元,環比增長471.51%。與此同時,公司主營業務毛利率同比上升2.89%,盈利能力進一步優化。分析人士指出,這主要得益於海信電器管理水平以及產品結構的不斷優化。

  海信電器表示,未來公司將以“視像無處不在、應用無處不在、客戶無處不在、關愛無處不在”為導向,構建視像行業領先的產業集群。“電器”到“視像科技”,名字的簡單變更,意味著海信的賽道從終端制造擴展到整個顯示行業的星辰大海。

  據了解,本次海信名稱變更后,公司証券代碼保持不變,仍為600060。目前,更名事項已經在董事會審議通過,后續將在股東大會批准后辦理工商變更手續。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