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工業互聯網推進方案印發

記者 鐘源 北京報道
2019年11月25日08:4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工業互聯網推進方案印發

  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印發《關於印發“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推進方案的通知》(以下簡稱《方案》),明確到2022年,將突破一批面向工業互聯網特定需求的5G關鍵技術,“5G+工業互聯網”的產業支撐能力顯著提升。

  具體目標來看,《方案》要求,到2022年,要打造5個產業公共服務平台,構建創新載體和公共服務能力﹔加快垂直領域“5G+工業互聯網”的先導應用,內網建設改造覆蓋10個重點行業﹔打造一批“5G+工業互聯網”內網建設改造標杆、樣板工程,形成至少20大典型工業應用場景﹔培育形成5G與工業互聯網融合疊加、互促共進、倍增發展的創新態勢,促進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方案》對網絡關鍵技術產業能力的提升也提出了多項要求。在“5G+工業互聯網”技術標准攻關方面,《方案》要求,要對標工業生產環境和現有網絡體系,著力突破5G超級上行、高精度室內定位、確定性網絡、高精度時間同步等新興技術,著力突破5G在工業復雜場景下對高實時、高可靠、高精度等工業應用的承載能力瓶頸。

(責編:王子侯、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