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標准必要專利 我國擁有量居全球首位

2019年11月25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賀勇、王昊男)記者日前從首屆世界5G大會上獲悉:在全球5G標准必要專利聲明中,來自我國企業的佔34%,居全球排行榜首位。

  據介紹,標准必要專利是指為實施技術標准而必須使用的專利,是對科技行業來說最核心的專利。據北京市經信局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3月,共有25家企業披露了1.3萬多族5G標准必要專利,其中來自華為的佔20%,位居全球企業第一位。近年來,我國已成為全球重要的5G專利申請聚集地之一。截至今年9月,在5G關鍵技術領域,全球范圍內已公開專利申請總量為7萬多項。其中,向我國提交的申請量為19334項,約佔總數的27%。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4日 01 版)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