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裝飾”賬號不如提升自己

許曉芳
2019年11月22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裝飾”賬號不如提升自己

  花錢改朋友圈定位、買社交平台高等級認証、充值成為社交平台的會員……現在有些人會刻意經營自己的社交賬號,甚至會花錢裝點自己社交平台的“門面”,使其看起來“高大上”。有網友覺得這樣做可以在社交圈獲得更多關注和點贊,也有網友覺得這樣的做法華而不實。

  現如今,社交賬號已經成了個人對外形象展示的一個重要窗口,如果純粹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賬號看起來更美觀更炫目,以給自己添置漂亮衣服的心態來給自己的賬號換上新裝,無可厚非,但關鍵是要理性。

  一方面,在“裝飾”社交賬號之前,我們要分清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區別,可別在網絡上“優秀”久了,被夸得多了,自己都當真了,陷入自欺欺人的自我欣賞之中。另一方面,別因為滿足於在網絡上“打腫臉充胖子”的便捷,就懶得在現實中提升自我。給自己的社交賬號“貼金”不難,但隻有自己是“真金”,才能“不怕火煉” 。說到底,社交賬號無論“裝飾”得多華麗,都不過是空中樓閣,其根本價值還依附在賬號所有者本人身上。隻要“個人裝飾”做足了,“賬號裝飾”的工程量就會減少很多。

  而在這些“裝飾”中,真正需要引起注意的,是那些變味的“裝飾”。比如說,有些人改定位、制作合成圖、發定制文案,從表面上看,是為了博好感、引關注,其實卻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打造高端“人設”的背后,或許暗藏著詐騙和虛假宣傳的禍心。這樣的“裝飾”,還得當心。

  (許曉芳)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