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AI防癌地圖”成果發布(健康互聯網)

徐愛芳
2019年11月22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影像學檢查是疾病早篩的重要環節。在近日舉行的“AI防癌地圖”周年成果匯報暨多組學智能科研平台發布會上,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副院長周純武教授表示,長期以來,影像醫師壓力較大,加班閱片成為常態,醫療AI技術的引入有助於提升肺癌篩查效率、精准度及一致性,讓更多國民享受到高水准的腫瘤篩查服務。

  北京協和醫院放射科主任金征宇教授表示,放射醫師是腫瘤早篩的重要力量,AI技術在癌症早篩中的應用也越來越純熟。相信隨著AI防癌地圖在更多省市的落地,中國的腫瘤早篩防治水平將進一步提升。

  據介紹,“AI防癌地圖”作為一項智能腫瘤早篩行動,計劃依托依圖醫療的AI產品及遍布全國的醫療機構合作伙伴,建設覆蓋多個癌種的智能早篩平台。“AI防癌地圖”至今啟動一年,遍及廣東、福建、河南、浙江、重慶、湖北、遼寧等多個省市,累計服務數十萬人次,實施肺癌智能早篩5000余次,篩出疑似高危患者50余人。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