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或成人工智能新風口

2019年11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中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異軍突起,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以人工智能為核心的“中國制造”正與各行業加速融合。11月19日,中國首屆“構建智能互聯的數字化轉型體系”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與會專家共同探討人工智能時代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機會和趨勢。

來也科技董事長兼CEO汪冠春表示,人機協同不是用機器人取代人類,而是幫助人類釋放產能,更好的發揮創造力。來也科技致力於助力企業實現人機協同,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跨行業跨系統的特點,能更大范圍的滿足數字化轉型需求。汪冠春說:“我們創辦來也科技的初心就是希望機器人助力每一個人,相信未來十到二十年裡,機器人會走入每一家企業和每個人的生活,成為我們的助手、同事和伙伴。”

作為媒體行業代表,人民日報海外網副總編輯王丕屹圍繞“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主題發表演講。她提到,今年是互聯網誕生50周年。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新應用新業態方興未艾,互聯網迎來了更加強勁的發展動能和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人民日報同樣是媒體融合發展的積極探索者、踐行者,也是受益者。信息革命方興未艾,傳播技術日新月異,融合發展任重道遠。我們要緊緊抓住信息化機遇,用好信息革命成果,加快構建融為一體、合而為一的全媒體傳播格局。

白山雲CEO霍濤介紹,2018年,全球1000強企業中67%把數字化轉型作為核心戰略。預計到2020年,中國GDP的20%將來自業務數字化轉型的增加值。霍濤說:“數字化轉型五大因素包括領導力轉型、運營模式轉型、工作資源轉型、信息技術轉型、信息架構轉型,中國企業在這個方面還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談及數據的價值,德拓信息董事長謝赟總結為“從未知到已知的洞察”,他從六個方向進行闡釋:“數據價值在於態勢感知,幫助實現合成作業,能夠支撐決策,完成深度洞察和服務,還可以助力流程效能提升。” 謝赟認為,當我們完成了數字化轉型過程之后,接下來要實現價值創造,這是更有意義的事情。

在線電子合同簽署平台上上簽CEO萬敏表示:“電子合同業務的發展,具有典型的網絡效應特點。我們國家對數字化轉型,領導層是充滿了堅定的信心和期待的,相信我們創業者聚在一起可以做到更多的事情。”

會上,來也科技還展示了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應用指南《新智能·新效率,智慧中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應用指南》,並宣布將在12月初正式發布。

此次專家研討會由來也科技主辦,人民日報海外網、電子政務理事會、白山雲、德拓信息、上上簽等共同聯合舉辦。(易瀟)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