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雷軍倡導下一代超級互聯網:5G+AI+IoT

2019年11月20日08:47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雷軍倡導下一代超級互聯網:5G+AI+IoT

  “5G+AI+IoT就是下一代超級互聯網。”雷軍在昨日的小米2019開發者大會致辭中表示,5G不僅將給智能終端帶來巨大的機遇,更重要的是將賦能AIoT,成就下一代超級互聯網。

  雷軍表示,在“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指引下,小米將持續推進“5G+AIoT”的下一代超級互聯網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小米不僅將在5G終端發力,計劃於2020年推出10款以上5G手機,同時將發揮小米AIoT全球領先的優勢,利用核心技術助力家居產業升級,推進智能家庭的建設。小米金融董事長兼CEO洪鋒則宣布,小米將大力推進產業金融創新,成為全球制造業的金融合作伙伴。

  推動“5G+AIoT”超級互聯網

  數據顯示,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領先的消費級IoT平台,連接設備1.96億台,同比增長69.5%;擁有5個及以上小米IoT平台設備的用戶數達300萬人,同比增長 78.7%。

  雷軍表示,小米已經成為智能生活的代名詞。今年雙十一,小米還售出了555萬件智能生活產品,小米大家電業務已穩居國內第一陣營。小米是智能生活領先者已是不爭的事實,並且得到了全球消費者的認可。

  業內人士表示,小米擁有全球領先的AIoT平台,建立了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態,面臨新一代“5G+AIoT”超級互聯網擁有獨特的優勢。

  首次披露環繞屏技術細節

  本次大會小米大秀“技術肌肉”,首次集中披露了一大批核心技術。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首次披露了環繞屏的技術細節。

  “環繞屏顯示和交互的軟件方案是小米完全自主研發的軟件方案,谷歌和友商都沒有。”小米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崔寶秋介紹說,這套方案實現了多邏輯設備間的跨屏顯示交互、切換和防誤觸,在環繞屏、折疊屏和IoT多顯示設備的場景都可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短短兩年時間實現了相機技術的大跨越,背后的軟件算法和AI能力功不可沒。據介紹,人像算法技術就幫助小米CC9 Pro在超廣角畸變校正方面取得了高分,AI相機、夜景算法、HDR算法,正在或將要服務於小米和Redmi的多款機型。

(責編:畢磊、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