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地球大數據原型系統發布

2019年11月20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吳月輝)日前,在北京開幕的中國數字地球大會上,我國科學家發布了地球大數據原型系統。該系統將為全球用戶提供具有唯一標識規范化的地球大數據,此前已在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數字“一帶一路”、全景美麗中國等方面展開應用。

  中國科學院院士、國際數字地球學會名譽主席郭華東介紹,地球大數據原型系統集數據存儲、管理、信息挖掘於一體,把散落的地球大數據“珠子”串成“項鏈”,將成為驅動科學發現和決策支持的重要科學平台。

  大會還發布了全球數字地球領域的首部學術專著《數字地球手冊》。該手冊由來自18個國家的100多名作者共同撰寫,分析了數字地球理論、技術與應用,剖析數字地球發展現狀,預測未來發展趨勢,對全球的數字地球發展具有重要引導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0日 12 版)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