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市場監管總局通報10起企業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

王慶凱
2019年11月19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市場監管總局通報10起企業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

中新網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 王慶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廣西南寧房多多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等10起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專項執法行動的典型案件。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開展了為期6個月的“守護消費”暨打擊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專項執法行動。

行動期間,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立案查辦各類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件1474件,查獲涉案信息369.2萬條,罰沒款1946.4萬元(人民幣,下同)。

通報顯示,廣西南寧房多多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未經消費者同意,收集、使用消費者個人信息。該公司從上門兜售的賣家處購買了多個樓盤的業主個人信息共1537條,包含有姓名、姓氏、門牌號、房型、聯系電話等內容,隨機分派給業務員,讓其尋找目標客戶以推銷居間業務。

目前,南寧市市場監管局依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相關規定,對該公司予以行政處罰。

楊紅燦表示,當前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主要高發在房產租售、裝飾裝修、教育培訓三個領域,共立案查處違法案件640件,涉案信息313.9萬條,罰沒款1080.6萬元,分別佔總數的43.4%、85%和55.5%。

這10期執法行動典型案件分別是浙江省諸暨祥生新合置業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山東省青島眾鑫建晟工貿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世界通天翼手機賣場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廣東省佛山市陳工設計制作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四川省宜賓市喻某等人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北京麥凱尼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廣西南寧房多多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江蘇省常熟市菁華英才教育培訓中心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河南省洛陽首茂房產經紀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福建舒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完)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