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企業級雲平台可加速用戶數字化轉型

2019年11月19日08:4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易捷行雲EasyStack完成D輪戰略融資

  2019年11月18日,企業級雲計算產品與服務提供商易捷行雲EasyStack宣布完成數億元D輪融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中國電子)旗下中國電子系統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系統)戰略投資。EasyStack在為廣大中外大中型企業客戶提供開放兼容的雲平台和服務的同時,還將以中國電子PK體系(飛騰處理器Phytium、麒麟操作系統Kylin)為內核,構建中國的企業級雲基礎架構PKC體系(飛騰處理器Phytium、麒麟操作系統Kylin,易捷行雲雲平台EasyStack Cloud),支撐現代數字城市建設,服務企業數字化轉型,這標志著EasyStack正式成為“雲計算國家隊”,也是中國電子體系當中的唯一一家雲計算(IaaS)企業。融資之后,EasyStack仍將保持獨立發展,並將繼續加大核心技術研發、雲計算產品化開發,以及企業解決方案的生態建設,致力於為國內外行業企業用戶提供更為穩定、高效、安全、開放的企業級雲平台,加速用戶數字化轉型,支撐用戶業務創新。

  據悉,EasyStack成立於2014年2月,創始團隊來自於IBM中國研發中心,於2014年8月完成由藍馳創投領投的A輪融資,2015年5月完成由如山資本領投、藍馳創投跟投的B輪融資,2017年1月完成由國科嘉和領投、稼沃資本等跟投的C輪融資,2018年5月完成由國投創業等六家機構投資的C+輪融資,2018年8月完成由京東集團戰略投資的C++輪融資,2019年11月完成由中國電子戰略投資的D輪融資,成立五年來共完成六輪融資,受到資本市場的追捧。

  作為企業級雲產品與服務提供商,EasyStack始終堅持自主研發、產品創新,深耕開源產品化,基於開源生態,已經為超過500家國內外大中型企業提供雲平台產品和服務。

  在信息技術創新方面,EasyStack是Openstack黃金會員、Ceph創始會員,以及CNCF、OCF、Linux基金會會員,擁有OpenStack基金會中國企業中唯一的獨立董事和亞太區唯一技術委員會成員,並在OpenStack、kubernetes、Ceph核心代碼貢獻中多次進入全球Top10,成為全球開源技術的有力推動者。

  在產品與技術架構創新方面,EasyStack可進化的新一代私有雲,以其基於kubernetes的新一代技術架構,一體化的設計理念,幫助用戶從最基礎單元的3節點雲就緒超融合開始到超大規模雲平台,在完全基於開源生態技術棧的同時,保持高度產品化用戶體驗, 通過業務無感知、數據不遷移、服務不中斷的平滑無感可進化方式,構建以數據為中心、面向多雲的私有雲平台,其先進的產品技術架構與VMware Project Pacific異曲同工,且提前VMware Project Pacific超過12個月上市。

  在兼容適配性方面,EasyStack新一代私有雲和超融合產品可支持飛騰、海光、鯤鵬等國產主流處理器,以及銀河麒麟、中標麒麟、湖南麒麟、深度科技、凝思磐石等國產主流操作系統,雲生態兼容性中國領先。

  同時,作為中國電子旗下企業,中國電子系統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系統)參股企業,EasyStack還將以中國電子PK體系為內核,構建中國的企業級雲基礎架構PKC體系,支撐現代數字城市建設,服務企業數字化轉型。PKC體系旨在以PK為內核,以C即雲計算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基礎平台,貫通PC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物聯網,是PK2.0體系的進一步深化,是現代數字城市和網絡信息體系的未來中國主流生態技術體系,是具有時代性、安全性、開放性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生態技術體系,是構建“中國架構”的關鍵組成部分,也是深入推動全球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變革的進步力量。

  據悉,PKC體系近日由中國系統、飛騰、麒麟、易捷行雲(EasyStack)聯合發布,其基於當代雲計算、物聯網、移動互聯、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主流信息技術和PK體系的基礎框架,秉承PK體系時代性、安全性、開放性的特色,融入當代,鏈接未來。PKC體系將以雲為基礎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生態實現高度融合,產品逐漸豐富,性能日臻完善,全面支撐數字城市建設和網絡信息體系,並在重要行業信息化建設中實現規模化應用,努力為全球用戶提供更好的應用和更佳的體驗。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