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樂視大廈司法拍賣被叫停

2019年11月19日08:23 | 來源:北京商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樂視大廈司法拍賣被叫停

  北京商報訊(記者石飛月)11月18日,原定於當日開始的樂視大廈拍賣已中止,原因是“案外人對拍賣財產提出異議”。鑒於樂視網曾經對法院的騰退要求提出執行異議,所以“案外人”應該就是還在樂視大廈辦公的樂視網。

  上個月,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發布公告顯示,將於11月18日10時至11月19日10時在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京東網司法拍賣網絡平台上,公開拍賣北京樂視大廈,起價約為6.78億元。

  北京樂視大廈曾在去年被改名為樂融大廈,其地址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姚家園路105號3號樓1-14層,總建筑面積為19620.76平方米,其中辦公用房建筑面積為17092.50平方米,配套商業建筑面積為2528.26平方米。

  據業內人士猜測,樂視大廈被拍賣或許與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日前申請個人破產及其國內債務有關。據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此前公布的信息,截至目前,賈躍亭已陸續償還債務超30億美金,剩余債務總額約為36億美金,減去已凍結待處置國內資產以及可轉股的擔保債務,債務淨額約為20億美金。

  樂視大廈是樂視網總部所在地。公開信息顯示,2013年12月,樂視網與北京宏城鑫泰置業有限公司(下稱“宏城鑫泰”)簽署了辦公樓租賃合同,租期從2014年至2036年6月30日。今年5月,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要求樂視網從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姚家園路105號的樂融大廈騰退,以進行后續該房產的拍賣。

  之后,樂視網對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提出執行異議,但遭到駁回。11月6日晚間,樂視網發布公告稱,2019年11月1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通知,公司需於2019年11月7日前支持訴訟費612萬,否則視為公司撤訴,公司目前辦公場所將被強制騰退。基於此,樂視網繼續提起了執行異議之訴,並且繳納了612萬元的訴訟費,目前,樂視網提起的執行異議之訴正在審理過程。

  事實上,本次拍賣中,樂視網具有優先購買權,但從樂視網公布的業績來看,該公司虧損嚴重,根本沒有多余的資金購買樂視大廈。今年1-9月份,樂視網實現營收3.82億元,較上年同期下滑71.6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虧損高達101.94億元。

  巨虧的原因為,2015年,時任樂視網管理層未履行相關上市公司程序,造成樂視體育、樂視雲違規擔保案,這直接導致樂視網期內計提相關債務高達98億元。此外,根據樂視網11月6日公告,支付了上述612萬元訴訟費后,預計公司的資金狀況可能無法覆蓋公司正常的運營支出。

  不過,中止不代表終止,若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再次駁回樂視網的訴求,樂融大廈的拍賣還會重新提上日程,后續拍賣將以法院公告為准。

  但即便再次啟動拍賣流程,樂視大廈未必能賣得出去。此前,樂視控股旗下位於北京市朝陽區三裡屯工體北路的高端地標綜合體“世茂工三”已經三次流拍,從最早的32.89億元評估價,降至目前的21.87億元,即使以6.6折出售都無人問津。

(責編:畢磊、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