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順豐A股借殼以來業績連跌 “雙11”后又遭投訴

張忠安、涂端玉
2019年11月19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豐A股借殼以來業績連跌 “雙11”后又遭投訴

  “雙11”的物流高峰仍未過去,近日,多位消費者告訴記者:包括順豐快遞等在內的物流公司或由於貨物太多,導致小區道路被佔、快遞亂堆放現象十分普遍。與此同時,記者了解發現,順豐或遭遇“多事之秋”,自該公司借殼上市以來,其A股借殼市值蒸發1344億元,業績連年下滑。

  順豐A股借殼以來市值蒸發1344億元

  近年來,順豐或許不太“順風”。記者查閱發現,2017年2月24日,鼎泰新材正式更名為順豐控股,7個月完成借殼,股價連續四個漲停,2017年3月1日股價最高達到72.95元。按照當時41.84億股總股本計算,市值高達3052億元。

  但此后持續下跌,最低跌至28.46元,最大跌幅高達60.99%。雖然今年下半年順豐控股股價有所反彈,但最新收盤價也隻有38.69元,同歷史峰值相比跌幅依然達到46.96%,最新市值為1708億元。這也意味著,順豐控股更名上市開始下跌后,市值蒸發了1344億元。

  四大快遞公司,順豐年報業績增速墊底

  在A股快遞行業,順豐控股無論是營業收入還是淨利潤,都是行業龍頭。但自該公司借殼上市以來,業績連年下滑,2018年其在四大快遞公司中表現最差。不過,今年前三季度其增速超過40%,但扣非淨利潤增速也隻有逾20%。有分析認為,快遞業務已經到了瓶頸期,想要再提升難度較大。

  A股市場上,同順豐控股業務最相近的有申通快遞、韻達股份和圓通速遞,雖然這三家公司營業收入和淨利潤比順豐不在同一量級,但成長很快。有分析認為,未來順豐在業績方面預計難有大突破。在市場增量增速放緩背景下,市場競爭更為激烈,行業格局也隨時都可能發生改變。

(責編:畢磊、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