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大數據等新技術驅動企業智能化轉型

2019年11月15日17:3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智能化變革時代來臨,如何融合5G、大數據、雲計算、AI、邊緣計算等新信息技術,構建和推動智能基礎架構的完善和演進,聚焦企業業務場景創新,賦能中國客戶智能化轉型,是行業一直在探索的熱點話題。

企業智能化轉型的深入,驅動企業計算力升級為智能計算。“智能計算主要體現在‘從簡單雲端架構向智能終端側延伸、多雲管理環境形成、5G成為連接前后端計算的高速通道’三大變化。”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企業業務集團總裁童夫堯在14日召開的以“智能基礎架構 奠定行業智能基石”為主題的分論壇上講到。

據了解,聯想企業業務集團提出“端-邊-雲-網”智能計算架構,從“前端計算、后端計算、智能互聯”出發,構建智能基礎架構,為企業智能化轉型提供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互聯領域,聯想已經擁有5G接入、超輕量級雲平台、運營商端NFV平台,以及定制化硬件的端到端產品和解決方案,可為企業、園區,以及運營商部署端到端5G解決方案,滿足接入、部署、運維、優化等多方面需求。

智能變革的步伐需要業界攜手共同推進。從本次大會獲悉,聯想與深圳市城市交通規劃設計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實驗室,開發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行業前沿應用。同時,與蘇州相城區政府打造聯想(蘇州)未來科技數字中心,將自主研發、聯盟、引進雲計算、人工智能、5G等技術創新,建立大規模運營中心與創新、培訓、研發基地,並與杭州雲之鼎數據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數據中心服務領域展開合作。(牛廣文)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