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9Q3國內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3%

鄧宇晨
2019年10月31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Q3國內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3%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鄧宇晨)30日,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市場的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在第三季度環比略有上升,比二季度多20萬台,升至9780萬台。但與2018年同期相比,智能手機出貨量仍同比降了3%。

  數據顯示,目前排名前五名的手機品牌中,僅有華為(含榮耀)市佔率呈現上升趨勢,市佔率從2018Q3的24.9%上升至2019Q3的42.4%,出貨量達4150萬台﹔其余廠商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小米和蘋果的市佔率跌破10%,分比為9.0%和5.2%。數據顯示,華為出貨量的年增長率為66%,這也是華為連續六個季度實現兩位數增長。Canalys有關負責人表示,華為現在的市場地位將會在5G時代得到進一步鞏固。這將給OV米三家廠商帶來巨大壓力。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