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更低通信延時  6G是5G的十分之一

文靜
2019年10月30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低通信延時 6G是5G的十分之一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知道任何關於科技前沿的猛料,歡迎將新聞線索發至:gzrbkc@126.com,我們將有專人進行回復和處理。

  據科技日報報道,今年3月,全球首屆6G峰會在芬蘭舉辦。主辦方芬蘭奧盧大學邀請了70位來自各國的頂尖通信專家,擬定了全球首份6G白皮書,明確6G發展的基本方向。近日,這份名為《6G無線智能無處不在的關鍵驅動與研究挑戰》的白皮書終於出爐,初步回答了6G怎樣改變大眾生活、有哪些技術特征、有哪些技術難點等問題。

  報告展望,到2030年,隨著6G技術的到來,許多當前仍是幻想的場景都將成為現實。據白皮書稱,與從1G到5G的前幾次移動通信技術換代類似,6G的大多數性能指標相比5G將提升10到100倍。白皮書給出了幾個衡量6G技術的關鍵指標:峰值傳輸速度達到100Gbps~1Tbps,而5G僅為10Gbps﹔室內定位精度10厘米,室外1米,相比5G提高10倍﹔通信時延0.1毫秒,是5G的十分之一﹔超高可靠性,中斷概率小於百萬分之一﹔超高密度,連接設備密度達每立方米過百個。

  從覆蓋范圍上看,6G無線網絡不再局限於地面,而是將實現地面、衛星和機載網絡的無縫連接。從定位精度上看,傳統的GPS和蜂窩多點定位精度有限,6G則足以實現對物聯網設備的高精度定位。

  綜合/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文靜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