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珠海明駿成格力電器15%股權受讓方

王璐 楊燁 
2019年10月29日08:3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珠海明駿成格力電器15%股權受讓方

  歷時半年,格力電器股權轉讓一事終於塵埃落定。10月28日,格力電器公告表示,格力集團函告公司,經評審委員會對參與本次公開征集的兩家意向受讓方進行綜合評審,確定珠海明駿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以下簡稱“珠海明駿”)為最終受讓方。

  這是格力混改的重要一步,而珠海明駿背后高瓴資本的進入,也將給格力帶來加速產業升級,融合實體經濟與科技企業的契機。

  今年4月,格力電器公告,控股股東格力集團擬通過公開征集受讓方的方式,協議轉讓其持有的格力電器總股本15%股權。而根據格力電器2018年三季報,格力集團持股比例18.22%,格力集團由珠海市國資委100%持股。

  此后,珠海明駿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格物厚德股權投資(珠海)合伙企業(有限合伙)與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LIMITED組成的聯合體向格力集團遞交申請材料,表明收購意向。根據此前公開的受讓條件,格力集團對兩家意向公司進行評估擇優,並在公正、合法地履行相關程序后,珠海市國資委正式確定珠海明駿成為格力電器股權受讓方。

  公開資料顯示,珠海明駿的出資人高瓴資本於2005年創立,幫助30多家公司成功上市。去年成立的“高瓴基金四期”募資高達106億美元,為亞洲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私募股權基金。

  不過,格力電器在公告中表示,前述合作方案為最終受讓方的單方面邀請,格力電器管理層是否接受最終受讓方的邀請以及雙方最終能否就合作方案達成一致尚存在不確定性,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