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醫療”起到關鍵作用

李超然
2019年10月25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世衛組織調查顯示,在全世界的死亡病例中,有1/3是由於用藥不當導致的,50%的患者錯誤用藥,包括減量、增量、合並用藥等。在近日舉辦的人民藥事座談會上,相關專家聚焦藥事改革,研討了互聯網醫藥流通新政策,強調“互聯網+醫療”的關鍵作用。

  健客副總裁郝建垚表示,“互聯網+”放大了醫療資源,提高了醫療效率,這是互聯網給醫療環境帶來的根本性改變。通過互聯網為醫藥產業賦能,可以從多個方面改善我國民眾用藥的問題。

  網絡售藥最終會為患者、臨床和企業帶來巨大收益,主要可以解決3個問題,首先,互聯網讓患者有藥可買,提升患者的用藥依從性,促使患者合理用藥﹔其次,借助AI和大數據,在臨床之外繼續收集患者的用藥數據,跟蹤日常康復情況,可以得到有關疾病和健康的相關數據,進而為宏觀疾病防控和科研提供參考﹔第三,患者服藥依從性的提高、藥品的復購,也是企業價值的體現。

  醫保解決了大部分人的用藥問題,而對於有特殊醫療需求的小部分群體來說,要通過大醫院甚至互聯網尋找更好的藥品。“互聯網+醫藥”則能夠給公眾帶來更多的購藥選擇,改變患者的消費行為,提升購藥效率,進而帶來藥品價格的下降。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